Wednesday 13 October 2010

闲~~ 13-10

“闲”这一字特别吗?这字眼究竟会让大家想起什么呢?
闲聊?
空闲?
很闲!!!!!

大家只需走在小学各处走廊上或是浏览任何部落格和面子书,你必定会看到、听到、读到、写到、想到这字眼啊!“闲”,真的那么红吗?

我的“闲”可有些与众不同了。我会在我内心中的“闲”加上多一个字,即是“闲聊”。
我最近爱在空闲的时刻和朋友们闲聊。比如,我和同学走在校园内的走廊,咱们俩必会找些无谓的话题来聊聊。今天,我才发现现代的作家开始用上精简的风格在他们的文笔上了,文章开始越来越简单,甚至有些形容词都用我们平日闲聊的一些字眼,如:“……很热很热的夏天……”。这句话是出自梁文道的文章内,简直让我吓了一跳。

对,也许这类精简的词语或一些闲聊上运用的单词,比较能加强读者的感觉。、
小说内容也有闲聊的对话,朋友之间也有闲聊的对话,老师教书也有闲聊的对话,
记者访谈也有闲聊的对话,主持节目也有闲聊的对话,电台节目也有闲聊的对话………

我们的生活的确离不开“闲聊”,闲聊是我们沟通的其中一道桥梁。
其实,在闲聊当中是最容易让我们直接学习到新知识的一个好方法,老师教书也是运用平日闲聊的方式来讲解课文。
在我的人生中闲聊,聊一聊心事,聊一聊课业,聊一聊娱乐新闻,生活不就是闲聊吗?



那生活真的就是这样闲聊吗?
其实这不是无聊,因为闲聊也要有闲聊的内容及重点。


闲聊其实是学习新知识,学习怎么去生活。
闲聊才是生活。

3 comments:

  1. 人们说的是显,和闲不同的意思吧?
    显是boring,闲是nothing to do

    ReplyDelete
  2. 他是从老师那里启发自己的智慧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的文笔不错哟
    生活的确离不开闲聊
    甚至我们从闲聊中感受到自己真的活着
    没了闲聊的生活,不叫做生活 =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