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9 August 2010

身未动,心已远 08-29

我走在清晨六点无人的街,
街上冷清清的,只有在飘扬的国旗陪伴着我,


我带着一身疲倦昨夜的沧桑匆忙,
早已麻木在不知名的世界,
微凉的风吹着我凌乱的头发,
手中行囊折磨我沉重的步伐,
突然看见车站里熟悉的画面,


装满游子的梦想,
还有莫名的忧伤,
回家的渴望又让我热泪满眶,
古老的歌曲有多久不曾大声唱,
我在岁月里改变了模样,
心中的思念还是相同的地方。



那刻着我的名字年老的树是否依然茁壮又会是什么颜色,
涂满那片窗外的红砖墙谁还记得,当年我眼中的希望谁又知道,这段路是如此漫长,我不在乎有没有梦里的天堂,握在手中的票根是我唯一的方向,回家的感觉就在那不远的前方,古老的歌曲在唱着童年的梦想,走过的世界不管多辽阔,心中的思念还是相同的地方 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